加灣派出所110年度治安座談會 新城警加強犯罪預防 交安宣導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昨(9)日晚上6時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加灣派出所結合秀林鄉公所鄉長與民有約活動,在景美村集會所舉辦110年社區治安座談會,會議由鄉長王玫瑰主持,新城分局各級幹部均列席聽取鄉親有關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建言,鄉公所各課室主管、警察局防治科科長陳日亮、秀林鄉民代表金云湘也到場與會,現場十分的熱鬧。

會議開始加灣派出所所長王詠竣首先針對反毒品、反詐騙向民眾做宣導,由於近日0402台鐵重大事故,引發各界關注,不少民眾想捐款幫助死傷者及其家屬,衛生福利部成立捐款帳戶,共有5個管道可以捐款,呼籲民眾捐錢時請先查證清楚,以免遭不法人士假冒相關機構騙取善款,除了犯罪預防宣導外,所長也以轄區交通事故實際案例向在座鄉親解說,期望民眾能夠引以為鑒,強化自身的保護能力,避免意外再次發生,所長也歡迎使用電動代步車的民眾可以至派出所索取反光條,以提升用路安全,並提醒鄉親於夜間、清晨時出門請著鮮豔衣服讓其他用路人能夠看得見,警方也將持續維護轄區交通安全,讓鄉親都能夠平平安安,擁有一個優質的用路環境。


在意見交換時,一位村民表示,希望警方可以加強景美村深夜的巡邏,防止宵小半夜進入部落,以維持居民的居住安全,加灣所王所長則表示,會加強部落的巡邏,防止不法分子進入部落,影響居民的居住安全。

新城分局表示,透過本次治安座談會,藉此了解民眾對於治安、交通上的想法,警方也將持續為了提供民眾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而努力,亦希望民眾若有其他疑問歡迎至分局相關業務單位或派出所提出,警方將竭誠為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