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消防隊新秀社福中心消防宣導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北埔分隊,應花蓮縣政府新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邀請參予「花蓮幸福城,新秀FUN心玩,親子闖關趣」活動,前往新秀親子館設立攤位同時安排消防相關闖關主題;本次動員北埔消防隊同仁、北埔宣導義消隊及北埔救護義消隊,針對緊急救護、防火防災居家安全設計關卡,與民眾實際互動、熟悉防災、急救基本觀念。

經由闖關趣味活動,使民眾明瞭防火、防災常識及逃生要領。宣導項目有CPR、AED、火災避難逃生要領、滅火器使用介紹及住警器宣導。首先宣導「小火快逃、大火關門」的避難逃生觀念;在滅火器部分,讓學生了解面對火災的處理方式及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拉、瞄、壓、掃口訣);並宣導「CPR+AED」實作演練,藉由此次機會宣導可增加民眾熟悉CPR救命術,並了解CPR使用時機判斷與技巧,當狀況突然發生時,可立即發揮CPR的效果來搶救民眾的生命,同時加強宣導請珍惜使用救護車資源。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期望藉由深入社區民眾安全意識,灌輸防火、防災、避難、逃生等觀念,強化用火用電正確知識,並定期自我檢視居家環境,以降低火災發生率,使民眾生命獲得更大保障。民眾應主動裝設住宅用火警警報器,當意外來臨時候能及早發現火勢,爭取初期滅火以及應變逃生時間,進而減少生命財產損傷,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