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穿梭記」高中生Youth Camp 5月24日開始限額報名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Youth Camp活動已經邁入第13年,每年都吸引許多高中青年報名參加,深受好評。今年暑假規劃主題為「太魯閣穿梭記」,5月24日上午10時起開始受理網路報名,活動僅有1梯次、30個名額,名額有限,報名動作要快!

遠從一千多年前的十三行文化普洛灣類型人群、三百多年前的太魯閣族人或日治時期警備道路至現今公路,人在這片高山深谷的活動未曾停歇。今年三天兩夜的活動,將帶領學員一同探訪太魯閣的古道和舊部落,包含歷經900年前十三行文化普洛灣類型人群、300年前的太魯閣族人、百年前的日治時期到現今都有人群活動的布洛灣;日治時期修建串聯太魯閣族部落的警備道路—綠水文山步道及太魯閣峽谷中的日治古道舊跡,也安排走訪布洛灣山月吊橋,觀察峽谷地景及百年來的歷史進程,藉由專業解說員的領路,帶領學員穿梭古今,拼接與見證太魯閣的歷史拼圖。而夜間則由星象專家帶領大家認識天文星空,也請山域經驗豐富的專家分享登山經驗及安全,活動內容非常豐富。

今年Youth Camp活動時間為7月29~31日(星期四、五、六),共招收30名學員,6月7日截止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系統網址: http://signup.taroko.gov.tw/ ),額滿為止。全程參與學員均可獲得太管處頒發的學習證書,為此行留下美好的印證與回憶。不管你是高中、職(含五專1~3年級)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或是即將進入高中校園的高中新鮮人都可報名參加,讓太魯閣Youth Camp活動,為你的暑假留下一幅難忘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