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連袂拜會證嚴上人 感恩慈濟聞聲救苦盼引進國際疫苗搶救人民生命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編輯整理

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聯袂拜訪證嚴上人,感謝慈濟志業在0206強震、0402太魯閣號列車故中,救死撫傷;值此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慈濟醫療志業各醫院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人民的健康之奉獻,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在國人亟需疫苗之際,期望慈濟運用國際慈善影響力,協助中央及地方政府、民間企業、團體,爭取WHO認證合格的疫苗到台灣,及時搶救人民於水火之中 。

證嚴上人在近一個小時與徐縣長及傅崐萁委員的會談中,話語時時流露關懷全球疫情及對於徐縣長與慈濟人為花蓮、為眾生奉獻的精神表示欣慰。

傅崐萁、徐榛蔚均指出,「0206花蓮強震」發生後,啟動防災機制,投入各類志工數千人次進行包括提供福慧床、毛毯、熱食、生活包、祝福禮,發放關懷慰問金、感恩禮、關懷受災鄉親生活補助,開學前,助學補助。秉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慈濟精神,讓花蓮親深刻感恩在心。

台鐵0402太魯閣火車事故發生後,慈濟基金會在2日早上立即成立「0402臺鐵太魯閣火車事故-慈濟緊急協助機制」,花蓮慈濟醫院也在早上十點多接獲通報後,林欣榮院長立即親自指揮緊急救治準備,並於11點多發佈「紅色九號第一級大急診」,動員請醫護同仁到急診支援。

與此同時,慈濟也主動備妥飲用水、麵包、口糧等物資外,並在接獲包括臺鐵及消防單位需求後,立即提供帳篷、隔屏、福慧床、福慧桌椅、口罩、毛毯、手套,輪椅、助行器等輔具,專車送到北區清水隧道、南區崇德火車站,展現救死撫傷的大愛精神,令人感恩不已。

傅崐萁與徐榛蔚表示,台灣值此疫情嚴峻之際,尤其北部地區確診人數眾多,慈濟醫療體系站在第一線抗疫,提供了最大的醫療能量,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與負擔,大家都能感同身受。在此,謹代表政府與人民,向 上人及慈濟醫護人員、志工等在新冠疫情的努力與貢獻表達崇高敬意。

由於目前全國僅有71萬劑疫苗,國人亟需施打疫苗,傅崐萁與徐榛蔚期望慈濟運用在國際的慈善力量,協助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間企業、民間團體,爭取足夠的WHO認可通過之國際優良新冠疫苗到台灣來讓全民接種,讓花蓮人民得到保障!疫情能迅速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