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防疫重裝上身 宣導護醫查察勤務無懈可擊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關心警察同仁站在防疫工作最前線,不但深入菜市場宣導防疫新生活並加強醫院安全維護提高見警率,尤其是查處未戴口罩者需近距離接觸,都大大增加受感染風險,警察堅守崗位,同時,務必戴手套、護目鏡,並穿防護衣,有如金鐘罩般的保護自己,嚴防新冠病毒。

花蓮警察肩負治安維護的重責,尤其在疫情嚴峻期間,維護醫院安全奮勇當先,在防疫陣線中展現勇者無懼的英勇風範。警政署強調,行政一體的警察同仁戮力防疫工作,應戴齊防疫裝備切勿掉以輕心,勤務中高標準執行各項防疫稽查、查處未遵守防疫規定行為、深入菜市場宣導防疫工作或訪視居家隔離(檢疫)者等等,可謂身先士卒,務必注意自身防疫措施,全程穿著防護衣、戴護目鏡、手套及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近日北市出現確診者偶發性攻擊事件,花蓮警方秉持高度警覺,除在醫院周邊增加巡邏見警率,近期亦將醫院列為防疫熱點,確保警力處置突發狀況,能即時快速抵達,同時,轄區醫院與派出所建立密切通訊管道,遇有非理性個案具攻擊傾向之家屬或病患,事先通報警方注意,並加強巡邏,為避免在醫院處理案件增加交叉感染風險,要求到場人員務必穿戴齊全防護裝備,落實防疫措施。
  成功防疫是臺灣當前最迫切目標,警方為嚴守社區防線,不分白天或夜晚全程戒備,如遇緊急防疫事項,隨即穿戴齊全防疫裝備後,前往執行。防疫工作有賴警民齊心協力結合成一股最大防疫力量,攜手共同消弭疫情。花蓮縣警察局呼籲鄉親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周休二日也不鬆懈,共同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