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業者受疫情影響停業 可申請減輕房屋稅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嚴重衝擊國內觀光產業,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民宿業者若受疫情影響自主停業,可向該局申請變更課徵房屋稅的稅率,以減輕繳納房屋稅的負擔。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宿若是客房數超過5間、客房總面積高於150平方公尺、有僱用員工而非自行經營,或是住宅未合法申請登記供民宿使用,依規定應按營業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但若民宿停業經查證屬實,則原按營業用稅率(3%)課徵的面積,於停業期間(房屋稅係按月計算)可改按住家用稅率(1.2%或1.5%)課徵,以減輕房屋稅負擔。

稅務局歡迎大家加入「花蓮縣地方稅務局」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及Facebook粉絲專頁,掌握最新稅務訊息及活動,以維自身權益。如有任何房屋稅疑義,請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38-6969或總機03-8226121轉232至239,該局將竭誠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