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南花蓮篩檢量能 玉里扶輪社捐贈「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給玉榮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玉里報導

隨著Covid 19疫情持續延燒,醫院外經常看到第一線醫療人員在高風險、高溫、高溼的惡劣環境下穿著厚重防護衣工作,不只穿脫困難,連要喝水、上廁所都相當不便,實在相當辛苦。

國際扶輪3490區全台12位地區總監為快速回應前線醫護需求,聯合發起募資,預計在7/15前捐贈135座,總值超過5000萬元的扶輪移動式多功能正壓篩檢站,給全台115家主要醫療院所,提供醫護人員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玉里扶輪社響應國際扶輪3490地區黃文龍總監的號召及回應南花蓮醫護的需求,結合社友的力量,集資一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捐贈給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今(4)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另外還贈了一批醫療物資,藉此提升檢疫工作的便利,並守護在地社區的健康。

玉里扶輪社社長邱奕聖表示,在募資的過程中除了要感謝各位社友慷慨解曩,還要感謝潘月霞副議長及玉里體育會呂理忠理事長的大力支持,最後期望疫情早日結束,民眾能回歸日常的生活。

潘月霞副議長指出,這次真的很感謝國際扶輪3490區各位總監發起的捐贈活動,花蓮縣境總共獲得五座正壓篩檢站,分別為花蓮市門諾醫院2座、新城鄉國軍805醫院1座、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1座及玉里分院1座,涵蓋了北中南花蓮,為花蓮的鄉親造福許多。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院長趙建剛也表示,大家都知道這次疫情對醫護人員來說真的是很辛苦,但是這是我們的職責,為了鄉親的健康,我們全力以赴。感謝這次獲得扶輪社捐贈的正壓篩檢站,它能夠同時篩檢六位民眾,著實提升了篩檢的量能,也能夠讓民眾減少等待的時間,篩檢站內也設有空調形成正壓環境,更保障醫護人員免於被感染的風險,期望國內疫情早日控制,讓大家及早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