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高中洪劭謙末代指考 第一志願錄取台大法律系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110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放榜,海星中學應屆畢業生洪劭謙第一志願錄取台大法律系財法組,成為海星以來首位上台大法律系的學生;該生在選填志願前,專程返校請教台大法律畢業的陳海鵬校長,以期對該系各組未來發展有更詳實的了解,最後決定攻讀財法組。今年海星應屆畢生升學表現亮眼,共有50多位學生錄取台大、政大、中正等國立大學。

  導師劉佳蓉說,洪劭謙個性溫和沈穩做事細心,自海星國中部就讀一路直升高中部資優班,國中時就立志攻讀法政相關科系,洪劭謙表示,爸爸當警察,是司法的執行者,從小在家裡經常會聽到爸爸說起工作的點滴,他更清楚體認唯有了解制度的運作,才能設計良好的法律制度,訂定合宜的制度,來保障弱勢族群與原住民族權益,讓部落有更好的發展。

  洪劭謙積極參與「模擬聯合國社團」擔任社長,在歷次接待外賓的活動中,不斷累積經驗展現領導協調能力,深受老師及同學的信賴與稱讚;也因這經歷更加決定朝法律之路前進,如今得償所願。

  洪紹謙以加權分數近500分的成績,篤定錄取台大法律系,為了更加了解該系各組學習核心與未來發展,他特別返校請教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陳海鵬校長,陳校長分享自己台大法律系的求學經驗,並勉勵洪生與智者為伍、與善者同行,莫忘初衷,才能在高強度的競爭中生存。另外,資優班學生葉曜陞、陳豫安、林珮如等人,亦分別錄取了國立成功大學、科糸,升學表現令人欣喜,感謝全校師長們的陪伴與付出。

  近年海星高中升學表現特別優異,連續兩年都有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今年資優班徐來佑更是花蓮區唯一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及國防大學醫學系兩所國立大學,葉曜陞同學也錄取馬階醫學院醫學系,去年畢業的陳翊宇同學更同時錄取陽明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馬偕醫學院、慈濟大學等國私立大學共七校醫學系。

  今年末代指考再加上疫情影響,每位指考生都背負龐大壓力,洪劭謙面對壓力的同時能夠沉穩應戰,對他也是很好的心智磨練,陳校長表示,海星高中努力打造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多元、優質、適性、陪伴」的學習環境,因應111學年度新課綱多元升學方式,海星高中是唯一教育部花蓮區試辦前導學校,並與宜花地區各高中分享教學經驗,做好超前佈署準備,大學18學群選修課程、多元加深加廣選修課程以及學習歷程檔案製作上傳,相信在海星優質教育下,學生們會有更亮眼的升學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