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維機關安全與機密 花蓮縣政府召開110年維護會報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為提昇機關維護工作品質,建構優質辦公環境,確保行政效率及民眾洽公之權益,於今(9)日召開110年度「機關安全維護會報」,期藉本會報之召開,檢視機關整體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執行概況,就可能衍生之問題研提具體對策,俾使縣府各項維護措施更為精進。

本次會議由縣府秘書長張逸華主持,張秘書長表示,平時即應具備「居安思危」的意識,並體現在機關安全維護工作上,機先發掘潛在風險並加以「預防」;而受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向縣府申請各項服務之數量大幅上升,連帶使得個人資料保護之重要性日益增加,同仁務必更為審慎確保個資不外洩。

會議由秘書單位政風處就縣府安全維護工作成效提出報告,內容包含公務機密與機關安全檢查及宣導、109年全民運動會安全維護工作執行成果、資通安全稽核等相關工作,並向與會人員說明維護工作之內涵及功能。

另就今(110)年度本府「資通安全稽核暨資訊使用稽核」結果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就稽核發現缺失提出改善建議,並提醒各單位加強易疏忽之處,以降低損害發生之機率。

隨後進行提案討論,共計提出「各單位處理公務請加強個資保護」、「本縣所屬各級學校遇有洩密事件之通報程序」、「本府周邊增設夜間照明」等議題,藉由廣泛意見交流、共同探討解決辦法,建立各單位橫向聯繫及協調機制,集思廣益,使機關安全制度更臻完善。

張秘書長再次強調,機關安全是全體員工共同的責任,有賴各位同仁攜手維護。本次會議經由各局處積極參與討論,凝聚共識,希望未來能持續增進危安事件之防護,落實各項風險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