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來襲 新城警實施預防性勸離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花蓮縣政府於本日8時成立一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相關單位陸續進駐即展開各項防災作業,有鑑於歷年颱風挾帶之大雨造成山區坍方、溪水暴漲及海邊掀起大浪的情事,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配合秀林鄉公所前往各部落實施加強勸導,讓民眾可以提前下山及離開危險區域,以確保生命安全。

   今日秀林鄉公所與佳民、加灣、秀林、富世、崇德、天祥及和平派出所,於下午2時實施預防性撤離,各所員警協助村長針對各住家、民宿旅宿業、攤商、農舍、工地、草工寮之民眾實施預防性勸離及防颱宣導,並以廣播方式提醒民眾加強防颱工作,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直至下午4時,佳民、加灣、秀林、富世、崇德、天祥及和平地區共勸導817戶、1334人,其中有30幾位名眾自行前往市區的親戚朋友家躲避風災。  

新城分局呼籲,請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在強風豪雨來臨之時,千萬不要在戶外逗留,山區的民眾更要多加留意自己的安危,也提醒用路人颱風來襲期間豪雨及強風易有落石、坍塌及土石流,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公告將於今日18時起預警性封閉台8線關原(114.6k)至太魯閣(184.5k)路段,18時禁止進入(管制路段人車只出不進),21時起全面封閉(管制路段禁止人車通行),後續視颱風過後實際路況決定恢復通行時間,請民眾配合,以維護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