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舉辦「鯨探號」藝術裝置揭幕,慶祝與韓國蔚山市締盟40週年

《花蓮新聞雲》記者李庭維/花蓮市報導

花蓮市公所14日於北濱外環道人行步道,舉行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週年紀念「鯨探號」藝術裝置揭幕儀式。

魏嘉賢市長率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課室主管,及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蔣邦法、楊哲灃、江如玲、許願神、韓林梅、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等參與揭幕儀式。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胡琪斌大使與副參事吳漢溪也到現場致意。

鯨探號是由網路知名插畫家DUNCAN(當肯)設計,石雕藝術家王標及葉權賢製作,歷經數月時間終於完成。

魏嘉賢指出,鯨探號的設計意涵主要是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均位於太平洋左岸,透過鯨魚探索號來訴說相同的賞鯨文化及人文背景。

魏嘉賢表示,這是花蓮市在國外的第一個姊妹市,不但讓花蓮市站上國際舞台,今年正值兩市締盟40周年,因新冠疫情影響無法互訪,市公所乃透過舉辦展覽、韓國美食活動來與市民分享姊妹市交流成果,更創作代表兩市意象的紀念藝術裝置,祝福彼此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