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貞參選花蓮市長?支持者醞釀中

花蓮新聞雲/新聞分析

花蓮市長魏嘉賢2022任期屆滿,花蓮藍軍必須推舉市長人選。面對可能參選的「張美慧」?藍軍支持者為求勝選,已醞釀「田智宣」模式,力挺吉安鄉長游淑貞轉戰花蓮。

國民黨的「明日之星」魏嘉賢,從擔任縣議員及花蓮市長職務以來,獲得藍軍選民一致肯定,但是魏嘉賢「錯過」2020花蓮區域立委,國民黨中央也未能「栽培」情況,明年底將屆滿卸任。有綠營人士說,如果魏嘉賢願意接受中央邀請,可望「高昇」中央,甚至民進黨不推舉縣長候選人,由魏嘉賢「無黨籍」參選也行。

民進黨推舉「花蓮市長」候選人方面,仍以「張美慧」是優先人選!張美慧是媒體出身,又是前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加上有縣議員資歷與花蓮市長選戰經驗,由她代表民進黨參選,外界預估勝選機率過五成。

有藍軍及游淑貞支持者表示,國民黨想贏得花蓮市長選舉,明年由吉安鄉長游淑貞轉戰花蓮市長,才有勝選機率;田智宣就是一個例子,就代表游淑貞也行。

游淑貞有吉安鄉長行政經驗,加上縣議員服務期間,服務範圍也擴及花蓮市,還有前縣長傅崐萁力挺;由她代表藍軍參選,確實是不二人選。另外,坊間有人說王廷升也是人選之一?這個選項需由前縣長王慶豐夫婦同意。

隨著疫情趨緩,有意參選明年五合一選舉者,近來開始「佈局」下樁,預計農曆春節前全部都各就定位。預料花蓮市長選舉,將是2022選舉中最激烈的一場。

【2022花蓮地方選舉/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