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臺東原住民傳統射箭菁英相互較技觀摩 名次揭曉頒獎落幕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110年度花蓮市原住民射箭觀摩賽,隆重登場;吸引花東地區各界好手組隊參加,來自台東的都蘭發騰隊技高一籌捧回團體冠軍獎杯,花蓮縣秀林鄉則分獲男、女個人第一,成績平分秋色。

這項原住民射箭觀摩賽,是由花蓮縣體育會規劃,活動在耆老以傳統方式祈福,以感念祖先護子之情及對這片土地的敬畏得到護祐,祈願活動平安順利的完成,幸而天公作美,最後一箭射出後,才降下傾盆大雨。

經過激烈的競爭之下,優勝名單分別為:

團體組:冠軍台東都蘭發騰隊、亞軍台東達魯瑪克隊,季軍花蓮達路鞍。

個人男子組:第一名秀林鄉肯比亞隊白明治、第二名台東達魯瑪克隊麥文章、第三名花蓮牛媽媽隊李國強。

個人女子組:第一名花蓮文蘭隊黃秀娟、第二名台東都蘭飛騰隊蔡玉菁、第三名都蘭飛騰隊陳慧珠。

主辦單位分別頒獎所有優勝隊伍及個人,圓滿結束這場頗具意義的原住民傳統射箭觀摩較技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