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有愛 行動無礙」公所多功能電梯啟用 游淑貞感恩議員協力企業溫情護鄉親幸福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吉安報導

吉安鄉公所在縣長徐榛蔚的支持下,獲得縣議員周駿宥、林源富、徐雪玉、張正治、黃馨及黃振富等議員各50萬元經費挹注,總工程費300萬元,進行多功能無障礙電梯改建工程,今(23)日上午舉行幸福啟用典禮,鄉公所創意於電梯外牆貼上彩繪玻璃貼呈現公共藝術妝點,打造「暖心服務,族群共榮」的特色願景,以人為本,讓社會服務再提升。

啟用典禮在縣府、議員、代表會、村長、福氣站、文健站等各界貴賓及銀髮長輩的期待祝福聲中揭開紅採,共同見證吉安鄉公所邁向優化服務的新里程碑。游淑貞表達誠摯感謝並親贈感謝狀予多位議員。她表示,吉安鄉公所二層樓廳舍為近五十年老舊建築,因缺少無障礙電梯設施,不忍肢障朋友與行動微弱的長者需克服上下樓梯的障礙,積極尋找改建工程相關經費,在縣鄉協力下,提升友善無礙洽公環境,增進廳舍場地的使用效能。

她也提到,電梯改善是公所打造無障礙洽公環境的第一步,今年已接續向環保署申請廁所改善工程補助,獲得中央核定補助新台幣155萬元,完工後,鄉公所全館皆有無障礙友善廁所,全面提升公部門服務量能。議員林源富於致詞中提到,「具有美感兼具貼心的電梯設計,可以看出女性首長執政的細膩」!而這座電梯改建實屬不易,歷經三任鄉長沿革至今,看見游淑貞努力爭取經費與克服法令瓶頸,才有今天的成果,凸顯親民、愛民的一面,相信吉安鄉不只是人口數正成長,期待未來各方面都將會有嶄新突破;議員周駿宥及徐雪玉亦表示,因應老齡化現況及在地鄉親需求,議員們都會全力協助地方正向建設執行,因為吉安有愛行動無礙,讓行動便利性幸福延展,讓大家更有感、讓社會更溫暖。 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代表姜景文、黃松生、黃登科、蔡文隆、余震華等人共同肯定游淑貞帶領公所團隊不論在防疫期間、社會福利、銀髮樂活、適性建設皆面面俱到,讓居住在吉安鄉的人感受公所團隊周延的優質規劃,代表會將協助全鄉友善建設執行。

除了強化辦公廳舍硬體建物的無障礙功能外,在典禮中,更安排一場隆重且暖心的輪椅致贈儀式,由一九九生活百貨董事長李盟德委託客家耆老范振城致贈八台全新輪椅,提供吉安鄉不同館舍服務行動不便鄉親使用,同時也提供減輕長輩行走壓力隨時運用,亦保障所有身障人士及長者平等洽公的權利。范振城表示,一九九生活百貨李董事長有感於游鄉長率領公所團隊傾聽民意、了解民瘼,視鄉親如家人般親切照顧,秉持著企業回饋的精神,與分享行善的關懷腳步,傳遞對鄉公所服務加值工作的重視,讓在地企業共同攜手護鄉親,友愛陪伴同行。

游淑貞感謝李盟德為吉安鄉撐起一把溫暖的傘,並表示,鄉內超過七十歲長者有八千四百名,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公所一點一滴築起幸福友善的樂活天堂,未來除了鄉公所,亦會於好客藝術村、吉安創客棧、阿美文物館以及圖書館各個館舍放置愛心輪椅,提供鄉親所需,希望從硬體到軟體,發展吉安樂活城鄉全方位適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