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蓮實物銀行分送物資,助社福單位度過疫情難關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花蓮報導

由花蓮市公所創辦的「愛花蓮實物銀行」今天(24日)上午將一批物資分送予四個社福團體,包括正德愛心廚房花蓮分院、芥菜種會少年之家、華山基金會以及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花蓮站;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關心各社福單位的狀況,承諾會透過實物銀行這樣的社福平台全力支持弱勢團體與社福單位,他特別呼籲有餘力的民眾、社會團體或公司行號能加入社會公益的行列,一起用愛心守護花蓮。

愛花蓮實物銀行今天準備好45箱的飲料、30公斤裝白米12包、4公斤裝白米40包讓社福單位領取;魏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關心分送狀況,也聽取各單位面臨的困境及需要的物資。魏市長表示,疫情期間的社福單位在募款跟經營上面臨到很大的困難,在許多行業因疫情受衝擊時連帶影響到他們的勸募工作,當善心人士都自顧不暇的時候難有餘力再繼續支持這些社福、弱勢團體;花蓮公所成立「愛花蓮實物銀行」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平台結合我們既有的弱勢名單及管道,讓民間捐贈的物資可以有效分配到有需要的單位手上。他也特別感謝這段時間捐贈物資給實物銀行的宮廟、公司行號、社會團體、民意代表及一般民眾,期盼有更多人在有餘力之際可以一起來響應,讓愛的力量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

正德愛心廚房花蓮分院行政總務邱純美提到,正德廚房每天供應午、晚餐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在疫情爆發前每天平均送出150-200人份的餐點,但從五月中至今每天則有超過300人次的餐點需要準備,一天至少要用掉一整包30台斤的白米;她特別感謝魏市長與市公所的支持,讓他們的食材物資可以暫度難關,她也特別感謝許多果菜市場、傳統市場的攤商平時的幫忙,讓正德愛心廚房可以有良好的食材可以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