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捐血中心血庫缺血 新莊國際獅子會捐贈禮品拓展血源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花蓮報導

新北市新莊國際獅子會第四十七屆會長彭裕豪及全體獅友,為持續協助花蓮捐血站拓展血源,並感謝愛心捐血人奉獻寶貴血液。會長彭裕豪率會內幹部一行十六人,專程由新北市來到花蓮捐血站,於上午11:30到花蓮捐血站致贈3,000份紀念品,由花蓮捐血站站長蔡惠如代表接受。捐贈儀式簡單而隆重。但對增加花蓮地區血源及需醫療用血的病患而言,這真是一份大禮。

新莊國際獅子會,從九十八年起,已連續13年在花蓮地區辦理「新莊獅子情、傳愛到花蓮」捐血活動。今年新莊國際獅子會特別贊助3,000份的防疫用品贈給捐血人,共同為疫情及醫療用血的傷、病患鄉親,盡一份心力。

今日是新莊國際獅子會邁入第5年對花蓮捐血站的捐贈。此緣起,要感謝富里鄉鄉長黃玲蘭的善念及新莊國際獅子會第卅五屆會長潘振豐的善心。黄鄉長平日關心地方需求,九十八年在擔任花蓮縣議員期間,得悉花蓮地區在全國仍屬於血源不足區域,偶有缺血情事發生,乃積極聯繫尋求資源贊助。結合了也是花蓮人的潘振豐會長,提出「送愛到花蓮」計劃,獲得幹部支持並經全體會員通過後,立即實施,歷屆會長賡續此計劃。該會歷年對花蓮地區伸出援手的善行義舉,早已獲得地方各界的肯定與讚譽。
新上任的新莊國際獅子會2021-2022年度會長彭裕豪,認為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送愛活動,號召新莊會全體獅友持續辦理此項愛心捐血活動,回饋花蓮地區的愛心捐血人。彭裕豪會長昨日在捐贈儀式後表示,很高興有此機會為花蓮地區鄉親服務,期以拋磚引玉的心情,盼社會各界多多奉獻參與;另也要邀請所有捐血人及身體健康鄉親,持續響應「捐血救人」活動,把您的「愛」捐出來。我們都知道,再多的資源,也抵不過愛心捐血人獻出的寶貴鮮血。因此,會長彭裕豪特別代表新莊獅子會向捐血人,表達最高敬意與最誠摯的謝意。
花蓮捐血站站長蔡惠如表示,非常感謝新莊國際獅子會彭裕豪會長全體獅友的善行義舉。此愛心善舉將推廣到校園與國軍,藉此鼓勵年輕學子與國軍弟兄踴躍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