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鎮發放重陽禮金 10/14前持單領取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花蓮報導

玉里鎮重陽禮金發放自昨24日起至10月14日止,於重陽節前持身分證及印章、通知單至各里辦公處領取。依據公所統計,本次重陽禮金致贈資格為重陽節(110年10月14日)前設籍玉里鎮滿2個月且年滿70歲以上,全鎮15個里共3353位,70歲以上長者、每人500元的敬老禮金,合計發放新台幣167萬6,500元。

    玉里鎮長蔡秋龍表示,由古至今,人們都認為重陽節是一個值得慶賀的吉祥日子,「敬老」是一件美好的習俗,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一位長輩都是家中的寶,也是玉里的寶,祈願著每位老人家都能富貴長命。

    近期疫情雖趨緩,鎮長蔡秋龍仍擔憂集會擁擠人潮會有群聚感染風險,此外領取重陽敬老禮金都是年齡較高或行動不便之長者,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與保護鎮民健康,特別將本年度重陽節敬老活動,改由各里辦公處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及宣導品,讓生活在玉里鎮的長輩們能夠感受到被重視與被關懷的幸福,並給予長者最深的祝福,敬祝全鎮長者重陽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