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代齊發聲希新城鄉「不落人後」 發放鄉親舒困金

花蓮新聞雲/記者李庭維報導

新城鄉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鄉代們今天在預備會中齊發聲,建議新城鄉「不落人後」,能夠比照發放鄉親疏困金,主席陳秀玲希望鄉公所視財政狀況考量「順應民需」,鄉長何禮臺則表示已辦「全民意外保險」造福鄉梓。

新城鄉民代表會今天的預備會議,由主席陳秀玲主持,鄉公所秘書呂坤漢、建設課長歐陽金福等人列席,代表們針對疏困金發放問題提出熱烈討論。

傅緯豪代表指出:民眾反映僅僅「一路之隔」相差這麼多,秀林鄉將發放每位鄉民五千元,新城鄉?他建議公所不要落於人後,雖然不與秀林「同額」,但可著情發放。

代表鄧可平則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村停辦中秋晚會等活動,所省下之預算金額,鄉公所可以考量做一些讓鄉親「有感的」措施。

出席代表一致同意疏困金的發放,主席陳秀玲希望鄉公所能在鄉政財源允許下,考量給鄉親們一個有感的「小確幸」;副主席張美華也認為鄉財源爭取不易,確有「善加運用」的必要。

針對代表們的寶貴意見,鄉長何禮臺強調:他十分認同與感激,然而新城鄉財政拮据,更沒有秀林鄉般的火力電廠、港口、水泥廠及礦區等回饋金,發放疏困金的確有其困難度,但新城鄉照顧鄉親絕對「不落人後」,今年更特別編列預算,辦理全鄉投保「全民意外險」的福利措施,造福鄉梓獲得正面性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