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玉里醫院推動藝術人文關懷 打造員工藝術創作平台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玉里報導

在防疫警戒下如何舒緩自我,降低生活中的緊張焦慮感,是現今全民都需要面對的課題,有感於此,在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王作仁院長鼓勵下,人事室利用院內小空間改造成藝術人文關懷角落,使到院社區民眾能有藝術欣賞療癒機會並且也創造院內員工藝文創作平台,使得員工在提供專業醫療照護及醫療行政服務外,能夠盡情實踐藝術創作想法,今(29日)在劉駿熒副院長見證下辦理簡單卻溫馨的員工藝術人文關懷角落空間開幕儀式,並由談玉芬、張家腕2位護理師變身為畫家,共同展出5幅油畫作品,分享創作理念鼓舞現場眾人。

玉里醫院副院長劉駿熒

玉里醫院劉駿熒副院長表示:「王院長支持員工藝文展示空間的設立,也盼藉此提昇同仁美術作品及美學欣賞及鼓勵員工藝術創作,此構想源自於109年玉里醫院員工於玉里鎮客家生活館展出之油畫聯展——「戀戀花東│天使之翼」,當時大受好評且令人驚艷,王院長也曾自掏腰包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與鼓勵」。玉里醫院看重每位員工的自我發展及心理健康,本次展出者平時工作表現優異,並善用忙碌之餘學習油畫,不僅成為生活的調劑,且能一展長才開拓屬於自我的一片天,甚或發展出斜槓人生,深感欣喜並全力支持。

護理師談玉芬

談玉芬、張家腕兩位展出者皆是在玉里醫院從事一線照護工作的護理人員,且兩位油畫啟蒙皆來自陳忠仁老師。張家腕護理師因為喜歡後山這片土地的美,特地遠從高雄帶著家人來玉里定居,從小喜歡畫畫及國樂的她表示,重拾畫筆把美的事物揮灑呈現,心中滿是悸動;談玉芬護理師熱愛音樂畫畫,與當地的風格融合以不同角度的方式呈現,以畫筆記錄下自己有感覺的事物,並曾於107年辦過臺東縣美學館個別展覽。

護理師張家腕

  玉里醫院員工藝文空間提供同仁一片創作小天地,鼓勵員工找尋自己的興趣,將時間投注於美好的事物上,透過藝術創作能量貼個人內心世界,運用畫筆馳騁於色彩及線條之上,以探索心靈深處自我。藝文空間將定期展出同仁優秀作品,期望藉由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內這充滿溫度的一隅,溫暖每一位同仁及民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