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道教護國祈安賜福大典 徐榛蔚參香祈福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由中華民國道教會及台灣省道教會主辦之「全國道教護國祈安賜福大典」今(2)日盛大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立法委員傅崐萁、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及各界仕紳、地方宗教人士均前往參香祈福,祈求上蒼庇祐台灣風調雨順、物阜民豐,百業興旺、五穀豐登。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鄉親相互包容敬愛、各族群、宗教間相處融洽,攜手將家園打造為幸福祥和之地,感謝朱主席、傅委員、張前縣長、中華民國道教會、台灣省道教會及各界嘉賓蒞臨花蓮,共同為全國同胞祈福、讓社會洋溢平和的氛圍。

  今日上午依序進行真龍開基動土儀式、全國道教護國祈安賜福大典、開香典禮啓誦真經儀式中,與會人士虔心祈福,企盼台灣富庶繁榮、人民安居樂業、闔家康泰,場面莊嚴肅穆。

  此外,由於昨日花蓮市國聯五路發生拆除中漫波大飯店倒塌事故,朱立倫主席也非常關心現場情形,在參拜結束後也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到國聯五路瞭解進度。朱立倫主席表示,沒有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花蓮縣政府處理得迅速得宜,把現場迅速回復原狀;他提到台灣目前危老建築問題嚴重、且都市更新進度緩慢,建議中央政府盡速修正相關條例,調高獎勵並授權地方政府有彈性空間,讓各地方政府積極進行都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