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捐贈特搜隊救災器材 強化花蓮救援量能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5)日於縣府大禮堂捐贈救災裝備予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總價值共計新臺幣100萬元,在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及特搜隊員見證下,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接受。徐縣長表示,這批救災設備將大幅強化消防局未來面對各式特殊災害的搶救能量,減輕值勤同仁救護的體力負擔,讓花蓮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縣長徐榛蔚表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致力於社會公益,曾攜手婦聯會捐贈4萬組防災頭套給花蓮國中小學師生,並以行動餐車即時提供熱食予救災弟兄,在0402台鐵太魯閣事故更在花蓮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家屬提供心靈慰藉,並在疫情期間提供急難背包予秀林各家戶,善行義舉不計其數,也是支持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

  徐縣長指出,隨著全球極端氣候變遷,花蓮面臨複合式災難的威脅,因此救災人員必須要有完整的訓練,並在事故現場處變不驚、投入救援。徐縣長高度肯定警義消及各局處同仁在漫波大飯店倒塌現場時的傑出表現,透過井然有序的分工合作,警察第一時間進行交管,特搜弟兄進入現場以生命探測儀逐樓探測後,重機具隨後進駐拆解,在24小時內就恢復道路通行,以實際行動展現防災夥伴的訓練有素。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由孫越先生發起,於1998年10月成立以連結全台群眾與基督教會力量,進行社會救助與活動,更秉持「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之核心信念,持續關照台灣社會每處角落。

  此批設備包含荷馬特手動油壓楔形千斤頂(HPW-4624)設備一台及繩索救援器材等45項。徐縣長向協會的善行義舉致上謝意,感謝夏忠堅牧師及主任陳芳瑜女士親自出席捐贈儀式,讓救災人員更有效率執行各項救災勤務,進一步提升花蓮救災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