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施打持續運行 徐榛蔚赴現場關心長者接種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自10月6日至8日一連三天針對70歲(原住民60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的第二劑,縣長徐榛蔚今(6)日前往吉安國小與中華國小視察動線安排情形,關心長者們的身體狀況。

縣長徐榛蔚表示,每一次的疫苗接種都要感謝鄉親的努力配合才能使覆蓋率再次提高,同時感謝每次負責施打的各醫療團隊以及各公所、學校以及衛生局同仁辛勞地服務。

徐縣長接續跟現場鄉親報告,目前縣內12歲以上國高中生已完成施打新冠疫苗。另外12歲以下孩童雖不能施打新冠疫苗,但目前已經開始施打流感疫苗,讓孩子有基本的防禦能力。

徐縣長最後提醒長輩們,在接種站或附近至少留觀15分鐘,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曾因疫苗或注射發生急性過敏反應者,建議留觀至少30分鐘後再直接返家,若感身體不適請致電衛生所。

花蓮縣政府今起至8日針對70歲以上及60以上原住長者莫德納第2劑(7/16日前施打第1劑)接種,預計施打共12,713人,其中今日視察的中華國小預計1,270人、吉安國小預計1,100人

衛生局提醒,前兩梯次尚未施打第二劑疫苗的長輩,請撥打花蓮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或撥打各鄉鎮市衛生所進行預約。

衛生局表示,請已預約施打的長輩務必依通知單上指定的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記得攜帶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疫苗接種通知單、黃卡、健保卡及身份證。更呼籲鄉親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