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縣長指示全力投入「圓規」災後復原工作

[花蓮新聞雲]記者程祥/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議,針對連日大雨造成部分路段路基掏空、積水、農作損失等災情,指示各局處全力投入災後復原工作,以維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花75鄉道卓富公路14公里處(崙天段)道路遭河水掏空堤防邊坡,徐榛蔚要求警察局、建設處持續留意,日後更需要加裝監視器即時監測;道路及環境積水,則希望各鄉鎮市清潔隊協助排除,避免病媒蚊孳生。

由於瑞港公路(花64線) 2.3公里至3公里因崩塌嚴重、路基掏空,短時間內不易完成修復,12K至14K也有崩塌情形,徐榛蔚指示社會處與村長及當地部落聯繫,將物資改由豐濱鄉方向運送,並由相關單位協助居民的醫療需求、學童就學交通問題。

徐榛蔚縣長強調:有關農損的情形方面,縣府將全力協助農民爭取災損補助度過困境,並持續積極與農委會、農糧署等相關單位接洽,啟動相關救助作業,讓農友在這次豪雨災情中的損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