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富源分隊義消繩索專業訓練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提升「義勇消防人員」救災專業及救災裝備器材操作的技巧,以利於災害搶救時發揮協勤效能,花蓮縣消防局富源分隊於110年10月16日辦理110年度義消專業訓練,由小隊長戴東福帶領分隊同仁擔任授課教官,讓義消人員學習各項繩索救災技能,同時加強救災專長知識,以落實義消搶救災害工作,提昇義消服務品質,以激勵志工士氣,有效保障社區居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此次訓練課包含「基本繩結」、「扁帶運用」、「固定點架設」、「全身吊帶穿戴」、「SKED捲式擔架運用」、及「下降系統架設」、「人員垂降搜救」等,充實的訓練內容,期能有效強化民力運用及培訓救災能力,並增進各種救災裝備器材操作的技巧及熟練度。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義消人員在各種災害搶救現場,不計個人利益、犧牲奉獻的精神,已成為當地救災的重要支援力量,各項消防救災工作,仍須仰賴當地義消人員鼎力相助,方能減輕消防人力負擔,有效降低及避免災害帶來的風險,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也希望能強化分隊同仁及義消夥伴,對於各種救災裝備器材操作的技巧及熟練度,於緊急時刻能完成每一次艱辛的任務,使民眾生命財產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