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獲核定300萬 開辦新城鄉青年住宅托嬰中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國家幼苗培育,率領縣府團隊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之建構0-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案經費,獲核定新臺幣300萬元,經費將用於新城鄉青年住宅公設區設置公共托嬰中心,提供便利型的公共托育服務,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在外安心打拚。

  「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縣長徐榛蔚表示,幼兒教育及福利政策是花蓮縣政府的施政重點,縣府透過設置公共托嬰中心,結合民間資源投入托育服務,提供民眾平價、優質及溫韾的托育環境,希望能減輕鄉親們的照顧負擔,也讓年輕人能安心放心、無後顧地投入工作,生活工作都能兼顧。

  花蓮青年住宅位於北埔精華生活圈,是全國首創「有房有地」青年住宅政策,讓青年安心成家、安身立命,不再是無殼的蝸牛,只要250萬擁有房產、土地所有權狀,達到住者有其屋的目標願景。住宅共計651戶、店面共計158戶,基地面積26,777平方公尺,約8,100坪,共七棟建築,曾在109年建築界的奧斯卡「國家卓越建設獎」一舉拿下三個「金質獎」,包括「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施工品質類」及「最佳社會住宅類」項目。

  為配合花蓮青年住宅家長們入住後的托嬰需求,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設置托嬰中心,規劃活動區、睡眠區、清潔區、備餐區等空間,提供適性與發展的托育服務,托嬰中心目前正辦理委外招標作業,收托人數暫定為20人,並視後續營運情形最高調整至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