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警察真的是太暖了 深夜車輛拋錨遇鳳警解困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光復報導

日前一位民眾行經台9線238公里處,因未注意車子狀況,導致油料用罄、電力失效,又擔心來往車輛速度過快而不敢將車子移至路旁,索性打亮故障燈停置在車道上,待在車內而不知所措。

鳳林警分局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與警員羅蕙雯,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該處,發現有一輛深紅色小客車閃爍著故障燈停於車道中央,立即上前關切。經詢問後得知狀況,協力將車輛推至路旁,並立刻聯絡車行,使用電霸為民眾之愛車接電而得以啟動。深夜時段光復鄉附近之加油站均已歇業,員警駕駛巡邏車至往南約20公里處,到達瑞穗鄉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不但借用加油站內之油瓶、漏斗及塑膠管並且買了汽油,再折返車輛拋錨之地點,在員警的協助下,該車輛才得以正常行駛,民眾對於警方的協助非常感謝,直說現在的警察真的是太暖了!

鳳林警分局長簡龍宏呼籲,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項目之一,民眾遇有困難時盡可能給予協助及關懷,讓民眾感受到警察付出的溫暖,並呼籲民眾對於車輛應定期進廠保養,尤其遠地出遊出發前應再檢查一遍,多留意油箱內的油量及電瓶的保養,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