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天宮捐法會物資及白米 支持花蓮市開辦實物銀行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花蓮報導

花蓮市聖天宮肯定花蓮市公所開辦實物銀行,關切弱勢家庭,特地捐贈建宮75周年暨消災祈福求財法會的100份民生物資及2100公斤白米給花蓮市公所愛花蓮實物銀行。市長魏嘉賢頒發感謝狀,他說,聖天宮闡揚關聖帝君義勇精神,並延伸至對弱勢的關懷以發揮慈悲大愛,期盼有更多善心人士投入社會公益的行列。

聖天宮也就是花蓮鄉親所稱的帝君廟,該宮香火鼎盛,信徒眾多,日前辦理建宮75周年暨消災祈福求財法會。信徒管理委員會主委賴雲潤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全球的經濟層面受到嚴重的打擊,許多人的生活面臨困境,因此聖天宮藉由建宮75周年舉辦消災祈福的法會,祈盼關聖帝君及眾神護佑國家及人民的生命,大家的生活能夠改善,社會可以繁榮,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以社會大眾的力量改善社會邊緣人的生活。他也強調,捐出來的物資來自於信徒的愛心,其中有不少捐贈者的經濟條件並不寬裕,但仍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不忘對社會的關懷。

魏嘉賢市長抵達聖天宮後,先特香向眾神祗敬拜以表敬意,之後頒發感謝狀,由賴雲潤代表廟方接受。100份生活物資由社勞課人員提領暫放實物銀行倉庫,至於2100公斤的白米則是以提貨券的方式,讓市公所可以提領最新鮮的米糧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

魏嘉賢感謝聖天宮主委與管委會所有委員,以及所有善心大德支持市公所的實物銀行,讓市公所有更多的物資可以幫助許多的邊緣戶,他呼籲花蓮鄉親,身邊周遭如果有生活比較困苦的家庭或個人,或是有社會條件不符合補助資格者,可以請他們到花蓮市中華路296-3號的愛花蓮實物銀行,市公所可以直接提供物資上的協助,若需要再進一步的社會資源,花蓮市公所也會全力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