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賞景車落邊坡 永豐警暖心助老翁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富里報導

 銀髮族常因年齡老化或身體功能退化造成雙腳行動不便,加上入秋後早晚溫差大,氣溫一降長者手腳容易冰冷,血液循環不良;此時若行車在路上,四肢無力容易危及身體安全。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副所長陳錦生,日前巡視轄區路經臺23線5公里處,發現有1名老翁佇立路旁招手求助,陳員見狀,立即表達關心,遂發現該名老翁所駕駛的普通重型機車已掉落一旁邊坡不知所措,所幸是長者毫髮無傷,而機車僅有輕微受損,陳員便立即聯繫待命服勤警員劉宗庭到場支援,2人合力將機車從雜草叢生的邊坡移回路面。

副所長陳錦生表示,經了解曾姓老翁(26年次)當時從田裡工作結束欲騎車返家,路過此處,想說許久沒有看看群山環繞的風景,便停於路旁歇息,在觀賞美景時,起身要佇立側柱,突然覺得頭暈目眩重心不穩,老翁四肢無力無法撐扶摩托車,摩托車須往一旁邊坡倒下,所幸僅有摩托車滑落邊坡,人無大礙。

老翁向警方表示,回想當時場景感到怵目驚心,一旁就是約1公尺深的邊坡,還好沒有連人帶車掉下去,不然後果恐怕不是車損這麼簡單。另外也相當感謝副所長經過及時給予協助,直呼警察真是百姓的好厝邊。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花蓮處處是美景,值得民眾停下腳步欣賞,但欣賞美景時也務必注意安全。另外也溫馨提醒年長者外出或從事體力工作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及量力而為,外出盡量由家屬陪同,以免身體突發狀況而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