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總質詢 林源富建議觀光處推行的「Q幣」有效刺激遊客消費

[花蓮新聞雲]記者 林庭暐/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員林源富今天在縣政總質詢時,針對觀光處在花蓮所推行的「Q幣」實際推廣,向觀光處處長張志祥提出重點質詢;希望能讓消費大眾有感,刺激觀光市場經濟發展。

林源富議員表示:縣府著重施政主軸「慢‧精品‧花蓮」打造成為「幸福花蓮、花園城市」,針對振興券的「流動性」,他認為發送現金與振興券兩者之間,當然是以振興券的流動性為較高,此舉也是為了解決受到疫情影響的業者們迫切需要,能夠解決因疫情期間所產生的債務,這才是振興券的意義所在。

觀光處處長張志祥答詢指出:花蓮推行的「Q幣」不像一般大眾所認知的其他支付平台的一樣,「Q幣」類似為電子消費券,主要為導客的功能,希望將觀光遊客都盡量導入花蓮旅遊,且「Q幣」的獲取數量會因應使用者參與不同活動,而有所不同;針對觀光及振興券的使用,也特推出「玩花蓮‧抽賓士‧再抽百萬Q幣」的振興方案。

林源富議員認為,Q幣的加碼金額太少,認為若與其他各大百貨或通路比起來,稍嫌不足,希望觀光處能夠再提升Q幣的加碼金額,才能讓民眾、觀光客對於花蓮的振興消費更加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