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偕台鐵推動花蓮友善無障礙觀光環境

[花蓮新聞雲]記者 林庭暐/編輯報導

台灣老年化日漸嚴重,聯合國預估2025年,台灣將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對於無障礙及銀髮友善環境的旅遊需求遽增,因此花蓮縣政府特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多扶假期合作,提供專為銀髮及身障家庭族群量身打造之暢遊花蓮的旅遊行程。

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到,經過縣府與台鐵、各界旅遊產業配合下,「花蓮無障礙旅遊首發團」正式出發!

花蓮縣政府在今年年末啟動慢活無障礙旅遊年,並積極編列相關經費預算,連結觀光旅遊產業、觀光景點以及縣內旅宿業者,此次安排兩天一夜花蓮慢活無障礙安行旅遊首發團是示範遊程。

鐵路局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表示,無障礙首發團旅遊對花蓮、台北非常重要,透過搭乘臺鐵來到花蓮深度旅遊,希冀透過此次花蓮無障礙首發團旅遊讓全國所有銀髮族、身障家庭或是輪椅朋友勇於走出戶外,未來臺鐵將持續精進無障旅遊措施,發揮服務熱忱,提供旅客更好的旅遊體經驗。

參與旅遊團的輪椅使用者曹小姐指出,現在的大眾交通工具越來越方便,也考慮到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例如台鐵會通知列車長,讓輪椅使用者及陪伴者都能一同享受出遊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