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暴力危害里民 縣長徐榛蔚親臨巡守常訓致意

[花蓮新聞雲]記者 林庭暐/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舉行110年下半年守望相助巡守人員常年訓練,縣長徐榛蔚在局長蔡丁賢、副局長柯政君陪同下,親赴新城、吉安以及鳳林等常訓現場,徐縣長感謝各巡守隊夥伴協同警察守護鄉親,讓居民感到安心與放心。

縣長徐榛蔚表示,鑒於全國震驚的便利超商暴力事件,特別感謝這次的常訓,能讓大家溫故知新、保護自己與他人,也感謝花蓮縣警察局做完整的規劃,在執行過程中授足法律常識,加上平時的訓練有素,讓巡守隊在執行時可以落實,也感謝巡守隊協助守護社會安全網,不讓暴力事件在花蓮發生。

本次在室外、內的講座中,由分局編排各專業領域的教官講授防身術、全民國防及全民公投重點任務提示等課程,希望守望相助巡守人員提升其執勤技巧,了解工作方法與裝備之使用,協助警方勤務,以防範各種犯罪發生,會中也邀請花蓮縣消防局北埔分隊小隊長趙清昊至新城分局教導巡守隊隊員CPR救護,期望強化救護能力。